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潜心钻研的基因产业领军人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摘要: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深圳“孔雀计划”创新团队领军人才盛司潼,最近一直在为“第三代”超高通量基因测序仪的安装、调试忙碌着。如果将生物产业比作是一座宝库,那么基因产业就是打开大门的金钥匙。...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深圳“孔雀计划”创新团队领军人才盛司潼,最近一直在为“第三代”超高通量基因测序仪的安装、调试忙碌着。早晨刚通与项目团队开完网络协调会,下午又要赶赴上海与投资方展开洽谈。在他看来,加快推进技术成果产业化刻不容缓。 1973年出生的盛司潼14岁就考入清华大学,并先后在美国常春藤名校学习,2008年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的他选择来深圳创业。五年间,凭借手中紧握的核心技术和不服输的创业精神,在高新技术企业扎堆的软件园,从事基因测序设备和试剂研发的华因康公司名声鹊起。 如果将生物产业比作是一座宝库,那么基因产业就是打开大门的金钥匙。不过长期以来,进口设备高昂的价格一直制约着整体产业发展。盛博士承担的任务,就是实现高通量基因测序设备的国产化。出了办公间,在同一幢大楼里的研发测试平台,一台台样机正在24小时不间断地运行。 从注册资金100万,到年产值突破三千万;从创业初期的三四名员工,到现在的150多名员工。作为我国首家也是唯一以高通量基因测序设备研发生产为主的生物技术企业,华因康正在飞速发展。已经步入不惑之年的盛司潼没有停下脚步,又将眼光瞄准了自主知识产权生物领域标准的制订。

作者: 2013-2-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