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中医药行业

川白芷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来源:遂宁新闻网
摘要:享有全国四大著名品牌白芷之一称谓的川白芷于近日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至此,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在我市实现了零的突破,填补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空白。对加快推进遂宁白芷种植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进程,增加种植农户的经济收入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对川白芷地理......

点击显示 收起

享有全国四大著名品牌白芷之一称谓的川白芷于近日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至此,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在我市实现了零的突破,填补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空白。对加快推进遂宁白芷种植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进程,增加种植农户的经济收入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 ,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对川白芷地理标志保护申请的审查。经审查合格,于2008年12月24日以第141号公告予以公告,保护范围为四川省涪江流域永兴镇等22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我市素有“中国白芷之乡”之称,白芷种植已有600多年历史,是道地中药材产地,也是四川省白芷著名产区和发源地。地理标志产品、中国名牌产品是国家质检总局扶持地方经济的重要措施,受法律保护,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又是农产品走出国门融入世界经济的有效途径。目前,川白芷产值已达4000余万元,除畅销国内各省市和澳门、香港外,还远销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加拿大、欧美等。(作者: 苏世界)
   
作者: 20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