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中医药行业

云南武定:加强中药材种植示范推广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近年来,云南武定县委、县政府立足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大中药材种植试验示范和推广力度,采取“公司加基地、基地带大户、大户连农户”的发展模式,不断深化新形势下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县域特色经济快速发展。目前,云南白药集团优质中药材种源繁育有限公司在武定中药材种植基地累计完成投资6100余万元,重楼、黄草乌、......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云南武定县委、县政府立足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大中药材种植试验示范和推广力度,采取“公司加基地、基地带大户、大户连农户”的发展模式,不断深化新形势下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县域特色经济快速发展。

目前,云南白药集团优质中药材种源繁育有限公司在武定中药材种植基地累计完成投资6100余万元,重楼、黄草乌、金铁锁、红豆杉等特色中药材种植技术研究、示范和推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基地内收集和整理中药材品种200余个,试验种植品种40余个;基地收集和保存世界上已报道的24种野生重楼中的23种,还发现和命名了3个新种;采用不同的种植模式种植重楼1500亩,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重楼种质资源库和重楼种植基地。经系统研究,已在重楼引种驯化繁育、栽培技术体系以及病虫害防治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对已种植的500亩红豆杉资源含量进行跟踪调查,繁育红豆杉50万株。同时,开展黄草乌种苗繁育、丰产栽培技术研究,加快技术集成,在重点乡(镇)示范推广种植黄草乌160亩。今年以来,全县共推广种植各种中药材1万多亩,种植面积创历年最高水平。(田逢春 张春林 李建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