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中医药行业

山西办汤方辨证学习班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近日,由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山西省运城市中医院承办的汤方辨证临床运用学习班在运城市举办。学习班上,全国第二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畅达、南京中医药大学著名教授黄煌等人到会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获得好评。汤方辨证(方药辨证、方剂辨证)是临床医生行之有效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手段,是以方剂的适......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由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山西省运城市中医院承办的“汤方辨证”临床运用学习班在运城市举办。

  学习班上,全国第二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畅达、南京中医药大学著名教授黄煌等人到会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获得好评。

  “汤方辨证”(方药辨证、方剂辨证)是临床医生行之有效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手段,是以方剂的适应病症范围、病机、治法、禁忌症等相关内容为框架,对疾病的临床表现、体征及其他相关资料进行辨析的辨证方法。(李祥林)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