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中医药行业

杨金生委员:再次呼吁建立国家级针灸医院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针灸科学是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也是我国对外文化交流软实力之一。针灸能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深受百姓欢迎。然而,目前我国却缺乏一个国家级针灸临床医院。为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杨金生再次强烈呼吁有关部门重视针灸事业的发展,立项成立国家级针灸临床医院。...

点击显示 收起

   针灸科学是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也是我国对外文化交流软实力之一。针灸能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深受百姓欢迎。然而,目前我国却缺乏一个国家级针灸临床医院。为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杨金生再次强烈呼吁有关部门重视针灸事业的发展,立项成立国家级针灸临床医院。

  “针灸医学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针灸临床医院的成立,也是我国进行针灸临床医疗服务和科学研究的需要。”杨金生说。

  国家级针灸临床医院的成立,将成为开展具有国际领先、高水平、宽领域、大规模的针灸研究基地,从事经络、穴位、针灸机理和规范的现代科学研究,制定针灸科学的国家和国际标准,使之与当代社会相适应、与现代文明相协调,以期在针灸领域引领国际方向和进展。(记者谭 欣)

 

作者: 2013-3-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