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中医药行业

吉林长岭县中医院中医药全部纳入新农合报销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为减轻农民就医负担,发挥中医药特点,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中医院与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机构协作,将中医、中医适宜技术、门诊慢病、特殊疾病全部纳入合作医疗定点服务报销范围。由于各县情况不同,新农合中医药政策的制定没有统一标准,长岭县中医院申请将用于当地农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的中医药、推广使用的中医诊疗......

点击显示 收起

  为减轻农民就医负担,发挥中医药特点,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中医院与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机构协作,将中医、中医适宜技术、门诊慢病、特殊疾病全部纳入合作医疗定点服务报销范围。

  由于各县情况不同,新农合中医药政策的制定没有统一标准,长岭县中医院申请将用于当地农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的中医药、推广使用的中医诊疗技术调整进入当地新农合《基本药物目录》,纳入当地新农合医疗服务报销范围,同时探索同等条件下降低中医药的起付标准,提高中医药报销比例。目前门诊慢病及特殊疾病患者在该院如使用中医药、疗法、技术在原有规定报销的比例上在提高5%报销;住院患者使用中医药、疗法、技法的在原有报销比例上也提高5%报销,较大地减轻了农民就医负担。(潘建辉)

 

作者: 2013-3-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