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中医药行业

《神农本草经》英法文版全球首发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5月9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中药植物药博览会开幕式上,《神农本草经》英法文版全球首发。《神农本草经》是中国汉族传统医学四大经典著作之一,现存最早的中药学著作。译注者安德烈夫妇将365种药用植物介绍给英法语系的读者,同时在译本中介绍了欧洲古代药学知识,并做出与欧洲同科同种的植物初步比较。...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9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中药植物药博览会开幕式上,《神农本草经》英法文版全球首发。

  《神农本草经》是中国汉族传统医学四大经典著作之一,现存最早的中药学著作。全书分三卷,载药365种。

  译注者安德烈夫妇将365种药用植物介绍给英法语系的读者,同时在译本中介绍了欧洲古代药学知识,并做出与欧洲同科同种的植物初步比较。

  该译本围绕中药的名称和中外相关植物的比照展开,现代药材囊括多种植物,文中会标明详细的植物品种以及药材取用的植物部位。广泛分布在亚洲的植物,译本中还会介绍韩语和日语或东南亚名称。另外,书后提供多语言索引,方便读者后期参考。

  花鸟画家刘景曾在书中创作许多未曾涉足的物种形象。画中还配有诗文、史料等与该物种相关的中国古代文化信息。(柴 玉)

 

作者: 2014-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