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中医药行业

安徽加强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35张增加到6张,其中中医类医院床位数按照每千常住人口0。32人,其中中医执业类(助理)医师数达到0。《规划》提出,加强中西医之间的协作,坚持中西医并重方针,充分发挥中医医疗预防保健特色优势,不断完善中医医疗机构、基层中医药服务提供机构和其他中医药服务提供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加快中医医疗机构......

点击显示 收起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安徽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每千人床位由现在的4.35张增加到6张,其中中医类医院床位数按照每千常住人口0.55张配置;每千常住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由现在的1.75人增加到2.32人,其中中医执业类(助理)医师数达到0.4人。

  《规划》提出,加强中西医之间的协作,坚持中西医并重方针,充分发挥中医医疗预防保健特色优势,不断完善中医医疗机构、基层中医药服务提供机构和其他中医药服务提供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加快中医医疗机构建设与发展,加强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中医临床科室和中药房设置,增强中医科室服务能力。加强中西医临床协作,统筹中西医资源,提升基层西医和中医综合服务能力,力争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室具备与其功能相适应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在公共卫生中的作用,积极发展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推动中医药与养老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和养生保健优势。

  《规划》还确定了两类中医药重点项目,一是在协调发展工程中设立了中医药能力建设项目,提出加强中医医院、中医馆建设,支持中医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专病)建设,实施中医临床优势培育工程、中医药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二是在优化发展工程中设立了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建设项目,提出支持一批中医药特色优势突出、具备一定临床科研能力的省级、市级中医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改善科研和医疗业务用房,加强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专病)建设。 (记者王继学)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