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中医药行业

人工麝香及濒危动物药材资源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摘要:10月20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主办的人工麝香及濒危动物药材资源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上,专家表示,当前,应进一步推动我国珍稀濒危动物药材代用品的研制,保证中医用药体系的完整性和有效的传承。研讨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曹雪涛在致辞中表示,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

点击显示 收起

 

10月20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主办的“人工麝香及濒危动物药材资源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上,专家表示,当前,应进一步推动我国珍稀濒危动物药材代用品的研制,保证中医用药体系的完整性和有效的传承。

研讨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曹雪涛在致辞中表示,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人工麝香研制及其产业化”是国家顶层设计、几代科研人员团队作战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保护濒危野生动物资源和弘扬传统医药文化有着深远意义,为其它珍稀动物药材的应用开辟了一条重要的新途径,也为其它科研成果推广创立了可借鉴的模式。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濒危动物药材资源代用品的研制及中药源头创新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人工麝香研制是我国中药新药和珍稀濒危动物药材代用品研究的重大突破和成功范例,不仅解决了天然麝香长期供应不足的历史性难题,也为其它珍稀濒危药材代用品的研究起到了示范作用,是实现中药产业可持续发展和确保全国人民医疗用药的战略需要和正确选择。

研讨会还提出了药物研发的新思路和新模式,更指明了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对中药现代化和中医药行业的科技进步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作者: 甘晓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