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招标采购

关于下发《深圳市卫生局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www.baiduyy.com
摘要:于下发《深圳市卫生局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的通知-----------------------------------------------------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在今年年底前对市卫生局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进行换届。为做好此次换届工作,我局制定了《深圳市卫生局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换......

点击显示 收起

于下发《深圳市卫生局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的通知 
  -----------------------------------------------------  
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
      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在今年年底前对市卫生局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进行换届。为做好此次换届工作,我局制定了《深圳市卫生局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现予以下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五年十一月三日
 
主题词:任免  换届   方案   通知
抄送: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深圳市卫生局办公室        2005年11月4日印发
 
 
深圳市卫生局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
                 换届工作方案
 
市卫生局党委决定,在今年年底前,对市卫生局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进行换届。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进行换届,是市卫生局党委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认真研究,通盘考虑。此次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将对我市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考察工作实施细则》、《民主推荐党政领导干部实施办法》及深圳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有关规定,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目的及意义
在深圳卫生事业发展的宏观目标和方针确定之后,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的建设就成为卫生事业发展的最关键的因素。一个单位的发展关键看班子,一个班子的好坏关键看班子中的班长。此工作方案的制定,是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干部选拔的有关规定,为实现我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和平稳交接,营造团结干事、和谐干事的工作氛围,最终实现我市卫生事业发展的目标。
二、组织领导
此次领导班子的换届工作在局党委的领导下进行。为便于日常工作的开展,成立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领导小组组长:江捍平
副组长:陈育民  张丹  彭汉共  许四虎
办公室主任:陈育民(兼)
        副主任:钟伟钦  陈广钦  廖利平
三、选拔任用干部的原则
此次换届工作,必须遵循《条例》规定的原则:
(一)党管干部原则;
(二)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三)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四)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五)民主集中制原则;
(六)依法办事原则;
(七)干部交流的原则。
四、选拔任用干部的条件
按照《条例》的规定,党政领导干部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水平,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   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
(二)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立志改革开放,献身现代化事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艰苦创业,做出实绩。
(三)坚持改革开放,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同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想结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
(四)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实践经验,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
(五)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六)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
 除以上基本条件外,尚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新提拔聘任正职:身体健康,本科以上学历,正高职称,有副职岗位2年以上工作经验。一般50周岁以下,表现优秀,确因工作需要的年龄可适度放宽。 
新提拔聘任副职:身体健康,本科以上学历,副高以上职称,在下级正职岗位上工作3年以上。一般应45周岁以下,表现优秀,正高职称,确因工作需要的年龄可适度放宽。
(二)原领导班子成员,经考察称职、能胜任工作、工作需要的,按有关规定程序进行聘任。对群众基础不好的,考察不称职的,不再聘任领导职务。对于到2006年底,男年满60岁,女年满55岁的处级以下(含处级)领导干部,不再聘任单位的领导职务,但仍可享受原职级待遇直至退休年龄时止。
(三)党务领导干部按党章要求和党的组织原则配备。
五、工作程序
(一)准备工作:查阅有关人员人事档案,制作各种备用表格,制定民主推荐及考察方案并及时向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请示。各班子成员提供任职期间的思想、工作总结。
(二)民主推荐:全额定向推荐和个别定向推荐相结合,采取会议投票推荐与个别谈话推荐两种形式。领导干部单位间交流由组织推荐。参加民主推荐人员范围:在职人员100人以下的单位,全体在编人员参加;100人以上的单位,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参加。
(三)局党委决定考察人选:按照民主推荐的结果,根据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经局党委研究,决定考察对象。
(四)组织考察:考察组根据局党委决定,对考察对象依照干部聘任的条件和不同的领导职位的职责要求,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绩、廉各方面。注重考察各位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
(五)局党委酝酿
根据考察组的考察结果,局党委对拟任职人选进行充分酝酿。
(六)局党委决定任职人选
在考察、酝酿的基础上,局党委集体讨论对各直属单位班子做出任免决定。
(七)公示
 在局党委讨论决定班子任职人选、下发通知前,应当在各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为七天。
(八)办理聘任手续
 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手续,报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备案。
 整个换届工作2005年底基本完成。
六、换届工作要求
此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一定要严格遵照《条例》和《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考察工作实施细则》来执行,做到公平、公正。考察对象要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对工作要一如既往,认真负责,不出差错,不跑官,不要官。参与考察的人员要本着实事求是、对组织负责的态度,为考察组提供真实情况。
 
 
作者: 2006-2-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