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招标采购

2010年广西数字证书安装使用指南

来源:www.baiduyy.com
摘要:1、客户端程序(具体操作步骤及截图)USBKey是证书的载体,使用证书前需要安装USBKey客户端程序,具体安装步骤:①一般用户执行广西药械招投标系统客户端安装。exe安装程序,电子签章用户执行广西药械招投标系统电子签章客户端安装。exe安装程序。②提示HaitaiCSP安装向导。...

点击显示 收起

1、客户端程序(具体操作步骤及截图)

USB Key是证书的载体,使用证书前需要安装USBKey客户端程序,具体安装步骤:

①    一般用户执行“广西药械招投标系统客户端安装.exe”安装程序,电子签章用户执行“广西药械招投标系统电子签章客户端安装.exe” 安装程序。

 

②提示“HaitaiCSP安装向导”;如下图示:


③点击【安装】按钮,提示安装进程;如下图示:

 

④点击【完成】按钮,完成USBKey客户端安装。2[/local]2[/local]1[/local]

 

⑤如果是windows VISTA或windows 7操作系统,请再手动安装根证书GXEN.cer和GXCA.cer;

具体操作:点击此文件右键选择“安装证书”, 根据默认提示安装即可。

 


2、证书使用操作步骤

登录系统时,使用证书请遵循以下步骤:

(1)插入证书载体到计算机的USB接口;

(2)打开广西药器集中采购网药品申报系统,登录平台过程中,系统会自动检测数字证书,并弹出输入KEY密码的提示框。

(4)在【USBKey PIN】框内,输入证书访问密码(初始使用密码:111111);

(5)输入KEY口令后,即可进入系统的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验证码即可完成证书登录;

(6)完成广西药器集中采购网药品申报系统操作后,需要把证书载体USBKey拔出。

3、证书使用注意事项

(1)证书首次使用时请更改证书密码,请妥善保管密码,CA中心不负责为客户保存密码。一旦遗失,则不能重新恢复。

(2)连续6次错误输入数字证书的PIN码(证书使用密码),数字证书将被锁住而无法正常使用。若遗失或忘记密码和证书被锁,用户可携带数字证书及相关的证件到客服点进行办理。

(3)使用的过程中,如果将USB Key盘拔出计算机,系统将会被关闭。因此在系统正常使用过程中,请不要将证书拔离计算机USB接口,操作完毕后再将USB Key拔出!

(4)为防止证书残留在系统证书池中,请您在关闭计算机系统前,将USB Key拔离计算机USB接口,以免产生残留现象。

4、证书应急处理措施

针对数字证书全面应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药械集中采购平台中,单位的证书一旦不能用、过期、丢失等,则会严重影响单位的正常工作。

(1)证书(USB Key)丢失

如发生证书丢失情况的,在用户确认证书(USB Key)丢失的,需要及时通知本单位证书管理员并填写证书吊销表,由证书管理员进行证书吊销或通知CA中心管理员进行证书吊销(需要传真吊销表)后,由证书管理员使用应急备用USB Key进行补签发,证书的有效期将按余下的有效期进行重新签发(原则上证书有效期按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进行补签发),USB Key更换费用由用户承担。

(2)USB Key损坏

USB Key自销售之日起,CA中心为用户提供1年免费更换、3年厂家保修的质保服务,非质量原因不在质保范围内;

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生USB Key损坏,属于质量问题导致无法正常工作的,符合以上条件的。CA中心负责为用户免费更换或提供替代USB Key;证书的有效期将按余下的有效期进行重新签发(原则上证书有效期按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进行补签发)。

(3)USB Key锁定

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遗忘密码等各种原因导致USB Key被锁定的,请及时联系证书管理员或CA中心的客服人员,由相关人员负责为用户进行USB Key解锁。

(4)证书到期更新

用户的证书有效期为1年,证书到期前需要提前(到期前30个自然日内)进行更新,以确保证书的有效性以及日常工作的连续性;为此,CA中心管理员原则上提前30天电子邮件通知用户证书到期及更新事宜,客服人员原则上在30个工作日内,以电话方式通知证书管理员,由管理员组织本单位(系统)证书到期更新的安排事宜,并将证书到期名单发送给证书管理员。

(5)证书吊销

证书吊销主要是针对未到期的、由于某种原因(如工作岗位变动、证书(USB Key)丢失、USB Key损坏、证书签发错误等)需要进行吊销的证书,证书吊销可由用户自行吊销及证书管理员吊销两种;自行吊销的,可以直接登录CA中心网站进行吊销;证书管理员吊销的,需要向证书管理员提交证书吊销函。

证书到期后,将会自动失效,因此到期后的证书不需要进行吊销处理;

(6)补办新证书

由于用户在首次集中申请证书时未办理的,而在工作中又有使用需求的,应当按正式的新证书申请流程进行申请。

(7)服务及响应方式

l        CA中心除了为客户提供 5×8 小时客服专线电话服务外,为确保客户在任何时候遇到有关证书应用方面问题时,能够第一时间与CA中心客服人员取得联系,我们还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的手机服务

l        CA中心的响应时间为:南宁市内响应时间为30分钟,1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故障排除;全区1小时响应时间,最长5小时到达现场进行故障排除,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解决;

5×8            客服专线:0771-5882343-602

5×8            客服QQ:422404128

7×24          客服邮箱:service@gxca.com.cn


附件:

 10000126860.rar

作者: 2010-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