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医药流通

上半年全国物流总额增9.1% 医药类需求较旺盛

来源:转载
摘要:记者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上半年物流业总体保持平稳,增速稳中放缓。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93。物流业增加值1。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反映出经济社会运行的物流成本仍然较高。...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上半年物流业总体保持平稳,增速稳中放缓。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93.1万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较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0.9个百分点;物流业增加值1.8万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较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回落2.9个百分点。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反映出经济社会运行的物流成本仍然较高。

  分行业看,上半年,与国际贸易相关的国际航运业依然低迷。钢铁、煤炭等大宗生产资料物流业务下滑严重。电子、快消、医药、冷链等生活资料物流需求较旺,上升势头较好。与消费类电子商务相关的物流需求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物流企业普遍面临成本上升、人员短缺、资金紧张的问题,倒逼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现,物流企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营改增”后税负增加,交通限行影响城市配送,物流用地无法保障,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大,分支机构设立存在障碍等方面。(人民网)

作者: 2013-8-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