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医药流通

商务部:大中药品流通企业将加快重组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06月25日,商务部发布了《2013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药品流通行业总体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同时,由于医改带来的用药规模增幅趋于稳定,药品终端销售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全年药品流通行业销售总额达13036亿元,同比增长16。...

点击显示 收起

06月25日,商务部发布了《2013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药品流通行业总体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同时,由于医改带来的用药规模增幅趋于稳定,药品终端销售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全年药品流通行业销售总额达13036亿元,同比增长16.7%,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1.8个百分点。

2013年药品流通行业发展的主要特点是:大型药品批发企业增长较快,药品零售市场结构调整缓慢,现代医药物流建设投入持续扩大,创新型业务模式呈现多样化,电子商务平台发展迅速。《报告》预计2014年行业销售增幅将比较稳定,大中企业继续加快兼并重组,同时药品电子商务与传统商业模式融合的速度将会加快。

作者: 2014-6-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