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原料药

环保部整治违法药企,原料药企成重灾区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原料药企业转型或已迫在眉睫】2013年12月30日,环保部通报了因环保违法问题突出而被挂牌督办的18家企业名单,在18家企业中,原料药生产企业占据了多数。环保部负责人表示,环保部将责成地方环保部门依法处理处罚到位,督促企业整改到位。挂牌督办有关情况将通报人民银行、银监会,对上市公司,环保部还将向证监会通报情......

点击显示 收起

原料药企业转型或已迫在眉睫】

2013年12月30日,环保部通报了因环保违法问题突出而被挂牌督办的18家企业名单,在18家企业中,原料药生产企业占据了多数。

环保部负责人表示,环保部将责成地方环保部门依法处理处罚到位,督促企业整改到位。挂牌督办有关情况将通报人民银行、银监会,对上市公司,环保部还将向证监会通报情况。

中国医药保健品出口商会副会长许铭表示,原料药价格下行以及国内环保压力日渐增强,原料药企业低附加值和高环境投入的经营模式已经难以为继,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以及向制剂企业转型是原料药企业两条出路。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医药制造行业污染物排放量大,治理难度高,特别是发酵类、化学合成类制药企业,是环境监管的重点。2013年5月,环保部、发改委、工信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关于2013年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的通知》,将医药制造企业作为排查整治的重点之一。

在督查的178家医药制造企业、7座医药制造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中,有18家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突出,共存在40个环境违法行为。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环保部将责成地方环保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处罚。

持续不断上升的环保压力让原料药企业逐渐承压,原料药生产企业成为重灾区。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许铭对记者表示,近两年,原料药的价格一直在低位徘徊,再加上外国同类药企的竞争,原料药出口已经没有价格优势,企业日子均不好过。企业升级已经迫在眉睫,或者以较高的环保投入生产较高附加值的原料药,或者是向制剂企业转型。

作者: 2014-2-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