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原料药

环保部:公布二季度污染事件处理情况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督促查清事实接受社会监督环境保护部日前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的34个重点环境污染事件处理情况。事件包括河北保定龙华造纸厂、灵寿县盛泰玻璃原料有限公司、赵县同心致远化工有限公司3家企业通过渗坑、渗井排放污水、倾倒废渣。环保部称,2013年第二季度,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陆续反映了一些环境污染问题。环保......

点击显示 收起

督促查清事实接受社会监督

环境保护部日前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的34个重点环境污染事件处理情况。事件包括河北保定龙华造纸厂、灵寿县盛泰玻璃原料有限公司、赵县同心致远化工有限公司3家企业通过渗坑、渗井排放污水、倾倒废渣;安徽淮南市德邦化工公司常年排放大量刺激性气体,严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等。

环保部称,2013年第二季度,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陆续反映了一些环境污染问题。环保部督促地方查清事实,依法进行了查处,并将第二季度重点环境污染事件处理情况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从这份名录中看到,34个重点事件的事主多为化工企业,此外还有造纸厂、电厂、食品加工厂、生物制药厂、电镀厂、矿山企业,另有一些为小炼油、小钢铁等应被强制淘汰的企业。环保部对相关主管部门责任人给予了免职等处分;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罚款或依法立案调查;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或停产整治直至通过验收;对一些企业实施了资源整合,关闭了规模小、乱排污的作坊式企业。

环保部同时明确提出下一步措施,要求地方主管部门督促涉事企业执行和整改到位,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并执行到位,配合公安局、检察院等司法机关,做好刑事责任的追究工作,进行环境修复,确保环境安全,并向社会公开案件情况。

在这份名录中,有一条调查处理结果显得有些特别,即引起群众及媒体质疑的醴河部分河段水体发暗,但一夜变清事件。排查显示,未发现工业污染源和生活污染源,河水水质发暗是因为该地降水量减少及上游生态补水减少,河南省漯河市政府为此从燕山水库调水500万立方米补给醴河,使河水变清。这显示公开污染事件处理清况还起到了消除公众误会的作用。

 

作者: 2014-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