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要闻

陕西省决定设立30亿元医药产业发展基金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3月31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统计数据,2014年,全省医药工业产值突破500亿元达到517。2亿元,连续三年增幅超过20%。省食药监管局局长胡小平告诉记者,在3月30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陕西省决定设立30亿元的陕西医药产业发展基金,为把医药产业打造成我省新的支柱产业提供资金支持。只有企业发展了......

点击显示 收起

3月31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统计数据,2014年,全省医药工业产值突破500亿元达到517.2亿元,连续三年增幅超过20%。省食药监管局局长胡小平告诉记者,在3月30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陕西省决定设立30亿元的陕西医药产业发展基金,为把医药产业打造成我省新的支柱产业提供资金支持。

只有企业发展了,才能更好地从源头保证质量安全,这是我省在发展医药工业领域形成的共识。对此,我省在强化监管的同时,以新版GMP实施为契机,通过规范制度,分类指导帮扶、聘用专职检查员、举办GMP培训和知识竞赛等措施,大力推进新版GMP认证,促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全省通过新版GMP认证的企业已过百家,制剂药品生产企业数量从2005年认证的190家减少到130家,产业结构明显优化,药品质量不断提高,2012-2014年,全省药品抽验合格率达95.52%。

为提高医药产业集中度,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省食药监管局成立了专门的药品批准文号工作领导小组,着力解决兼并重组中药品批准文号划转“瓶颈”问题。近三年全省盘活药品文号248个,大中型企业完成产值占全行业的比重已超过60%。年产值超20亿元的企业3家,超10亿元的企业8家,年销售超10亿元的品种4个,超5亿元的品种3个,超2亿元的品种7个。并配合省级相关部门引入战略投资,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大企业大项目落户陕西。计划投资10亿美元的西安杨森整体搬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强生亚洲最大的供应链基地。陕药集团西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整合多家制药企业,建成后将形成年生产注射剂2100万支(瓶),固体制剂21亿片(粒)的中成药生产基地和化学生物药生产基地。同时省食药监管局主动联系多家银行搭建融资平台,未来五年为药品生产企业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

作者: 2015-4-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