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要闻

大力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农历新年首个工作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送出政策“大红包”,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更好地服务“惠民生、稳增长”。国务院春节后第一个常务会议聚焦医药健康产业,说明医药健康产业作为“惠民生”的重要内容得到了国家关注,同时也意味着医药行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会议指出,医药产业关系全民健康,在各国......

点击显示 收起

农历新年首个工作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送出政策“大红包”,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更好地服务“惠民生、稳增长”。

国务院春节后第一个常务会议聚焦医药健康产业,说明医药健康产业作为“惠民生”的重要内容得到了国家关注,同时也意味着医药行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

会议指出,医药产业关系全民健康,在各国都是重要产业。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我国医药产业发展,对于更好地满足群众医疗保健需求、推动健康中国建设、释放经济增长潜力,意义重大。

会议确定:

一是瞄准群众急需,加强原研药、首仿药、中药、新型制剂、高端医疗器械等研发创新,加快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多发病和罕见病重大药物产业化,支持已获得专利的国产原研药和品牌仿制药开展国际注册认证。

二是健全安全性评价和产品溯源体系,强化全过程质量监管,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实施药品、医疗器械标准提高行动,尤其要提高基本药物质量。探索实施产品质量安全强制商业保险。推进医药生产过程智能化和绿色改造。

三是结合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加快临床急需药物和医疗器械产品审评审批。完善财税、价格、政府采购等政策,探索利用产业基金等方式,支持医药产业化和新品推广。支持医药企业兼并重组,培育龙头企业,解决行业“小散乱”问题。

四是建设遍及城乡的现代医药流通网络,逐步理顺药品耗材价格。搭建全国药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开价格、质量等信息,接受群众监督。

担负医药产业发展重组的医药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精神,结合行业、企业特点,在2016年乃至“十三五”期间,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创新驱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稳定发展,提高企业规模化、集约化、国际化发展水平,促进我国医药工业由大到强的转变。

作者: 2016-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