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要闻

医药外包发展潜力广阔羚锐制药高增长延续

来源:转载
摘要:临床实验收费猛增医药外包企业迎发展良机据资讯调研,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快速推进,加之国内临床资源不足,今年一季度临床试验收费开始数倍增长。在生物等效性试验(BE试验)方面,过去医药外包企业做一个产品需要30至40万元,现在提高到250至400万元。这也意味着,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服务费一直较......

点击显示 收起

    临床实验收费猛增医药外包企业迎发展良机

    据资讯调研,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快速推进,加之国内临床资源不足,今年一季度临床试验收费开始数倍增长。在生物等效性试验(BE试验)方面,过去医药外包企业做一个产品需要30至40万元,现在提高到250至400万元。大临床试验方面,普通三类药的实验费用从过去的300万元左右,涨到了目前的600至700万元。这也意味着,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服务费一直较低的局面得以改观,博济医药(300404,股吧)、泰格医药(300347,股吧)等医药研发外包公司有望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中财网)

    羚锐制药一季报点评:口服药接棒,高增长延续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分析师:刘生平撰写日期:2016-04-27

    事件:4月26日晚,公司发布2016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加22.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2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657万元,同比增加30.58%,符合预期。

    口服制剂开始发力。口服制剂自去年推行营销改革之后,效果逐渐显现,公司的增长有望逐渐转换为"贴膏剂+口服制剂"双驱动,增长更加稳健。一季报显示胶囊剂实现营收4752万,同比增长22.70%(15年全年增长6.46%),片剂增速保持20%左右;贴膏剂营收达2.5亿,同比增长21.87%,继续放量,整体来看口服制剂营销改革较为成功,有望为业绩增长添动力。

    营业利润率稳步提升。一季度营业利润提升5.38个百分点,主要是贴膏剂、片剂营业利润率有较大提升。我们认为利润率的提升源自以下三个方面1)高毛利产品占比增加,2)销售规模增长,3)材料成本较去年有所下降。随着通络祛痛膏、小羚羊退热贴、舒腹贴膏等产品的持续高速增长,营业利润率有望稳中有升。

    定增完成在即。公司定增1月份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拟募集资金总额5亿元,认购对象为羚锐集团、民族-羚锐小羚羊资产管理计划,参与人员均为公司骨干员工。定增完成之后公司现金更加充裕,渠道建设将更加顺畅,外延并购有望取得进展。(和讯)

作者: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