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第11批22家公司股改摊牌 国企为主对价水平持平

来源:医药网
摘要:沪深两市第11批共22家股改公司名单今日亮相。其中,沪市14家公司中有8家是国有控股企业,其中又有2家属于39家重点央企,4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深市8家公司中有7家是国有控股企业。两市参与股改的国企比例非常高,充分体现了监管层推进国有重点企业进行股改的示范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沪深两市第11批共22家股改公司名单今日亮相。其中,沪市14家公司中有8家是国有控股企业,其中又有2家属于39家重点央企,4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深市8家公司中有7家是国有控股企业。两市参与股改的国企比例非常高,充分体现了监管层推进国有重点企业进行股改的示范作用。

 

    据悉,沪市14家企业是长征电器、上海贝岭、鄂尔多斯、营口港、星马汽车、健康元、申达股份、中储股份、广电网络、海欣股份、开滦股份、博瑞传播、ST大江、*ST大元。深市8家企业是数源科技、丰原药业、神火股份、华茂股份、湖北金环、大冷股份、TCL、西安旅游。

 

    从基本情况看,这批公司主要呈现以下几大特点:市值方面,不仅市值较大,且比较均匀。其中,沪市14家企业中,市值超过30亿元的公司有5家,其中,健康元市值40.13亿元,海欣股份市值38.75亿元;超过20亿元的有3家,分别是营口港、中储股份和博瑞传播。14家公司中,上海贝岭、营口港、广电网络、海欣股份、开滦股份为上证180指数公司,其中上海贝岭同时为上证50指数公司。

 

    业绩方面,沪市14家公司中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有营口港、申达股份、海欣股份、博瑞传播、开滦股份5家;鄂尔多斯、营口港、健康元、广电网络、开滦股份2005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比上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

 

    从公司性质来看,国有控股企业改革有突破。沪市14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8家,其中属于39家重点央企的有2家,为上海贝岭和中储股份;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有4家;深市8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7家。这充分体现了监管层推进国有控股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示范作用。

 

    在对价水平方面,除方案暂时未定的5家公司外,沪市9家公司的平均对价支付水平为每10股送2.8股,与前期基本持平。在支付方式上,仍然以送股方式居多。但深市的华茂股份采取缩股方式,缩股比例为1∶0.6154,缩减股份总数为1.45亿股,相当于10送3股。另外,在本批股改公司中,含B股公司有鄂尔多斯、ST大江、海欣股份等,继续体现了引导含H股、B股公司稳步推进股改的政策导向。此外,沪市14家公司地区分布均衡,分布在11个省市,其中上海4家,贵州、宁夏、内蒙古、辽宁、安徽、广东、天津、陕西、河北、四川各一家。ST大元为第一家进行股改的宁夏沪市上市公司。

 

    沪市

 

    长征电器:公积金转增,相当于10送2.8

 

    海欣股份:10送2.8

 

    上海贝岭:10送2.6

 

    营口港:10送2,并获现金15.4元至17.4元,具体金额根据转债转股的数额确定

 

    星马汽车:10送3

 

    ST大江:10送2

 

    中储股份:10送3.3

 

    *ST大元:10送2.6健康元:10送3

 

    深市

 

    丰原药业:10送3

 

    大冷股份:10送2.6

 

    湖北金环:10转增7.5

 

    华茂股份:按1∶0.6154的比例进行缩股(相当于10送3)

 

    数源科技:10送3.5

 

    神火股份:10送3

 

    TCL:10送2.5

 

(转载自《东方早报》)

作者: 2005-12-9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