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六度中医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树兰医疗领投

来源:转载
摘要:近日,在中医萝卜会和奇异果联合主办的中医创业者大会上,六度中医创始人林涛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领由树兰医疗领投,奇异果创跟投。据悉,六度中医成立于2016年3月,隶属于南京精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六度中医构建的服务体系中,包括六大要素:医生、医助、患者、诊所、药房、以及六度中医云。其中,......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在中医萝卜会和奇异果联合主办的中医创业者大会上,六度中医创始人林涛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领由树兰医疗领投,奇异果创跟投。

    据悉,六度中医成立于2016年3月,隶属于南京精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六度中医构建的服务体系中,包括六大要素:医生、医助、患者、诊所、药房、以及六度中医云。其中,六度中医云即六度PaaS,将医生、患者、诊所、及药房串联起来。基于六度中医云,六度中医给医生、患者、诊所以及中心药房都开发了不同的端口。医生端可以实现管理预约信息、做出处方诊断和发药的功能;诊所端可以实现医生配置、药事服务,及诊所运营管理功能;患者端可以实现在线预约问诊、在线缴费等功能。

    不过,六度中医的平台暂不提供在线问诊服务。患者付费预约后,医患双方需要面对面问诊,然后医生才能在线上为患者开具处方,患者确认后可进行在线缴费,之后六度中医合作的“中央药房”就会接收订单,次日,煎好的药就会通过顺丰快递配送到患者家中。

    今年5月,六度中医微信公众平台开始内测,据林涛表示,目前已与第三方中医药房怡寿堂达成合作。

    树兰医疗CEO郑杰表示,之所以选择投资六度中医,除开私下和林涛是多年好友以外,同时见证了中医萝卜会和六度中医的成长,对他们的团队以及他们对于中医领域的产业认识非常看重。

    据介绍,林涛和一批中医爱好者在2012年成立了南京市民政局注册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医萝卜会,会员包括中医院校的学者、医院的专家、出版行业人员等。中医萝卜会目前在国内33个城市设有分会,并在美国波士顿、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设有分会,会员大概有30万人。(医谷)

作者: 2016-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