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艾尔建收购RetroSense拓展眼科疾病市场

来源:转载
摘要:制药巨头艾尔建公司最近宣布收购基因疗法公司RetroSense借以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眼科疾病领域的影响力。按照协议,公司将支付6000万美元预付款以及数额不明的里程碑奖金用于支持后者治疗色素性视网膜炎(RP)的基因疗法RST-001的临床研究。这一举动也标志着公司将把研究方向拓展到与视网膜有关的眼科疾病。这也是公司......

点击显示 收起

    制药巨头艾尔建公司最近宣布收购基因疗法公司RetroSense借以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眼科疾病领域的影响力。按照协议,公司将支付6000万美元预付款以及数额不明的里程碑奖金用于支持后者治疗色素性视网膜炎(RP)的基因疗法RST-001的临床研究。

    这一举动也标志着公司将把研究方向拓展到与视网膜有关的眼科疾病。这也是公司自去年将其仿制药业务出售给梯瓦公司后的有一个大举动。近年来,艾尔建公司一直在加强自己在眼科疾病领域的实力。2016年第二季度,公司眼科疾病业务成为了其最大收入来源,总额达到了6亿3千6百万美元,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不过,现阶段艾尔建公司眼科业务的主要产品还是缓解干眼症和青光眼的眼药水销售收入。艾尔建公司高层在去年的一次会议上就表示,今后公司将在视网膜疾病领域加大力度。

    而如今处于临床研究初期的RST-001则成为了公司打开该领域大门的一个契机。RST-001是一种通过导入光敏基因紫红质通道蛋白-2来增强患者视网膜底感光神经元数量的心里阿发,这一疗法已经获得了罕见病药物认证。艾尔建公司认为,一旦该疗法成功上市,将成为RP患者的福音。据统计,目前美国有10万人患有这种罕见眼科疾病。

    事实上,近年来艾尔建公司已经开始通过兼并收购布局未来公司在眼科疾病的发展路线。上个月公司以9500万美元预付款外加里程碑奖金收购了ForSight Vision5公司。2015年,公司分别以3亿美元和1亿2千5百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青光眼疗法开发者AqueSys公司以及Oculeve公司。如今,公司构筑眼科疾病帝国的计划已经越来越清晰。(生物谷)

作者: 2016-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