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医械大并购 强生将以43亿美元收购雅培子公司!

来源:转载
摘要:全球医疗器械领域再有大并购发生,这次是两大巨头:强生和雅培。北京时间9月17日,强生公司宣布,将以43。25亿美元现金收购雅培全资子公司AbbottMedicalOptics(简称AMO,国内多译为眼力健)。雅培曾大力布局眼科板块,如今重心或已变AbbottMedicalOptics的前身是“AdvancedMedicalOptics”,在2009年时被......

点击显示 收起

    全球医疗器械领域再有大并购发生,这次是两大巨头:强生和雅培。

    北京时间9月17日,强生公司宣布,将以43.25亿美元现金收购雅培全资子公司Abbott Medical Optics(简称AMO,国内多译为眼力健)。

    该项交易包括AMO的白内障手术业务、先进的激光角膜屈光手术(LASIK)业务,以及消费者眼睛护理产品等。交易有望在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雅培曾大力布局眼科板块,如今重心或已变

    Abbott Medical Optics的前身是“Advanced Medical Optics”,在2009年时被雅培以约28亿美元的总价格收购。当时Advanced Medical Optics是全球第一大准分子激光屈光性原位角膜磨镶术(Lasik)设备制造商、第二大白内障手术设备制造商,以及第三大隐形眼镜护理产品制造商。

    雅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尔斯·怀特(Miles White)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收购Advanced Medical Optics将强化雅培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多元化,并增强其在眼科器械领域的领导地位。

    根据AMO的财报数据,其在2015年的年销售额为11亿美元。

    2013年7月,雅培又宣布以4亿美元收购在眼科激光技术领域保持领先地位的OptiMedica公司,及其Catalys精确激光系统。当时,雅培称,通过收购OptiMedica,雅培能够在快速发展的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市场中参与竞争。

    雅培眼力健(AMO)的最新重大举措是推出了TECNIS Symfony®(新无级)人工晶体。该产品已经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获批,并于今年4月正式获得CFDA审核通过,这也是中国引进的首款且唯一可兼顾白内障及老视矫正的连续视程—人工晶体。

    然而,雅培却要将AMO给卖掉了。有分析称,这是因为雅培一直忙于处理收购美艾利尔和圣犹达医疗的事务,对眼科业务兼顾不过来,雅培也正在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心血管器械和IVD领域。

    强生未来瞄准眼科器械

    作为买方,强生则在收购AMO的相关声明中表示,通过收购,公司将进入患者群体巨大的白内障手术治疗市场,成为一家在全球眼科医疗技术方面发展更为全面的企业,从而强化公司的视力保健业务。

    医疗器械业务曾是强生最大的部门,然后这几年来表现疲软、跌势明显,2015年更是成为表现最差的业务部门。今年1月,强生宣布在医疗器械部门裁员3000人,不过被裁掉的有骨科、外科和心血管器械业务,却不涉及视力保健业务。

    此外,据悉,今年4月时,强生视力保健部门还表现出了收购EPGL的强烈欲望。

    EPGL全称“EP Global Communications Inc.”,其AR隐形眼镜进展相当迅速,手握多项与“智能隐性眼镜”相关的专利,才拿到了美国“隐形眼镜无线通信系统”的专利授权。

    EPGL的智能隐形眼镜技术,已经引起了业内巨头的关注。而握有安视优™(ACUVUE) 隐形眼镜品牌的强生,据说在4月份时第一个获得了协商收购EPGL技术的机会。

    对AMO的收购及对EPGL的兴趣,意味着强生未来不仅不会缩减,还会继续强化在视力保健领域的投入力度和重视程度。(赛柏蓝器械)

作者: 2016-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