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做创新好药 贝达药业强势登陆创业板

来源:转载
摘要:11月7日,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告说,贝达药业本次IPO发行价格17。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在随后发表的公开讲话中称:贝达药业将以此次公开发行A股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研发创新实力,致力于打造“总部在中国的跨国制药企业”。作为一家由海归博士团队创办的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和开发......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7日,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的研发和生产,针对的领域为恶性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等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的疾病。

    公告说,贝达药业本次IPO发行价格17.57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募集资金总额7.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6.6亿元。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在随后发表的公开讲话中称:贝达药业将以此次公开发行A股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研发创新实力,致力于打造“总部在中国的跨国制药企业”。

    作为一家由海归博士团队创办的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和开发为核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贝达药业成功上市的背后,是该公司10余年来在创新药领域的坚守、投入。

    2002年,留美执业医生丁列明放弃高薪回余杭创业,创办了浙江贝达药业。鉴于肺癌在中国的高发率,他们率先瞄准了肺癌药领域。仅仅3年之后,首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癌药“凯美纳”问世。2011年,“凯美纳”正式上市,一举打破肺癌靶向治疗长期被进口药垄断的局面。

    “从价格来说,与同类进口药相比,“凯美纳”价格上便宜30%至40%左右。而从3年的临床使用数据来看,疾病控制率高达79.9%,肿瘤明显缩小率达30%,不良反应低于进口药。”丁列明说。2016年1月,“小分子靶向抗癌药盐酸埃克替尼开发研究、产业化和推广应用”这一项目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贝达药业的成长是对浙江创业创新环境的点赞。丁列明表示:“贝达药业在余杭创业10多年,历经四任书记和区长,都给予公司发展大力支持。”他强调,贝达药业上市后,将继续秉持“做好药,做老百姓吃得起的药”发展目标。(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2016-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