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泰康保险11.5亿收购和美医疗逾26%股份 鼎晖投资套现4.58亿

来源:转载
摘要:11月16日晚间,和美医疗控股有限公司(HK。1509)(以下简称“和美医疗”)发布公告称,将引入战略投资者泰康保险集团。根据公告,泰康保险将以平均每股6。54港元,累计受让和美医疗4家股东共计约2亿股股份。...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16日晚间,和美医疗控股有限公司(HK.1509)(以下简称“和美医疗”)发布公告称,将引入战略投资者泰康保险集团。

    根据公告,泰康保险将以平均每股6.54港元,累计受让和美医疗4家股东共计约2亿股股份。其中,CDH0.79亿股(10.37%)、Honeycare0.62亿股(8.23%)、HarmonyCare0.13亿股(1.77%)及MightySky0.46亿股(6.07%)。CDH及MightySky作为早期财务投资人,所持股份全部转让给泰康保险实现退出,而Honeycare及HarmonyCare将继续分别持有和美医疗0.62亿股(8.15%)、0.46亿股(6.10%)。其中CDH即鼎晖投资,2008年,鼎晖投资通过旗下两只人民币基金投资和美医疗。在和美上市时,鼎晖投资持有该公司10.25%的股份。以此计算,鼎晖投资此次套现约5.1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4.58亿)。

    和美医疗于2015年7月7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旗下主要品牌为“和美妇儿”及“现代女子”等。当时招股文件显示,以2013年集团收益计算,和美医疗在中国所有私立妇产科专科医院集团中排名首位,市场份额约占13%,和美医疗也是继凤凰医疗之后,第二只赴港上市的国内医疗股。当时开盘价为7.32港元,截至今日(11月17日)收盘,和美医疗全天上涨1.02%,收于5.95港元。

    此次泰康保险集团投资和美医疗,更多的依然是出于战略考虑,泰康保险目前主营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近年来泰康在实体医疗方面投重资布局,2015年投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2016年启动泰康同济国际医院建设,股权投资华大基因、京都儿童医院、百汇医疗等国内外医疗领域公司、机构,并与多所知名医学院及三甲医院建立良好关系,强化保险与医疗机构的深度合作,立足于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此次交易完成后,泰康保险将成为和美医疗的第二大股东。

    对于此次合作,和美医疗董事局主席林玉明表示:此次和美医疗战略引入泰康保险,主要是因为双方有很多互补之处。未来在医院项目投资并购、参与公立医院改制合作、医疗人才培养培训、妇儿相关保险产品开发销售等很多方面都有巨大想象空间。和美也会进一步通过新建高端妇儿医院,投资并购优质妇儿相关医院项目,拓展上下游产业链等举措,加大在妇儿医疗健康领域的布局,加快发展速度,保持在该行业的领导地位。(医谷)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