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天目药业重组终止 原拟收购广印堂等3家药企

来源:转载
摘要:天目药业重组再“折戟”。公司于11月14日晚公告,因与交易对方未能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导致不能在承诺停牌时间内完成预案的披露工作,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组,并将在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后及时申请复牌。这已是自2010年以来,天目药业连续第六次重组失败了。今年4月,天目药业第五次重组失败,彼时放弃科泰生物的理由是......

点击显示 收起

    天目药业重组再“折戟”。公司于11月14日晚公告,因与交易对方未能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导致不能在承诺停牌时间内完成预案的披露工作,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组,并将在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后及时申请复牌。

    这已是自2010年以来,天目药业连续第六次重组失败了。今年4月,天目药业第五次重组失败,彼时放弃科泰生物的理由是:交易双方在业务发展方向及管理层设置等事项上存在分歧。

    时隔4个月,天目药业于8月15日再度停牌,以筹划这第六次重组。2个月后,公司觅得重组目标,拟收购安徽广印堂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印堂”)、海南伊顺药业有限公司(“伊顺药业”)两家医药企业。不料,仅仅过去一个月,该重组即宣布终止。伴随着终止公告,更多重组细节也被曝光

    最新公告显示,此番重组标的较为复杂,共有三家药业,实际控制人均为“夫妻档”。除前述广印堂、伊顺药业之外,新增了标的公司吉林吉春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吉春制药”)。

    公开资料显示,广印堂一直从事中药饮片的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为中药饮片、植物提取物;伊顺药业主营粉针剂、冻干粉针剂、滴丸和原料药的生产销售;吉春制药则集制药、梅花鹿养殖、鹿系列酒、保健品生产研发营销于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重组标的之一广印堂还曾独立冲击A股市场。其于去年底现身证监会IPO预披露名单,拟赴上交所上市,发行新股1820万股,同时募资4.7亿元。

    交易方案原预计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尽管公司目前市值不足40亿元,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到30%,按其体量,若收购三家公司(其中一家还是拟上市公司)极易动摇控股股东的控制权,但公司称该交易不会导致控制权发生变更、不构成借壳上市。不过,公告未披露方案具体细节。

    对于重组背景与原因,天目药业表示,为适应行业政策的变化和近年来产业并购整合的趋势和局面,拟通过此次重组,进行有协同效应的产业收购和企业兼并,加快产业优质资源的有效整合,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那么,此番产业并购为何被终止?天目药业除了将理由概述为“与交易对方未能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外,还一一解释了在尽调、审计、评估后,公司仍与三个交易对方不能达成一致的原因。

    对于广印堂,天目药业称标的未来业绩增长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对于伊顺药业,在交易对价及方案细节中公司与交易对方未能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至于吉春制药,交易双方的意见显得更难调和。天目药业称标的提供的财务情况无法满足评估测算,临时加价,且存在重大法律风险。

    此外,天目药业将于11月15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按规定披露该次说明会召开情况后复牌。(证券时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