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展会&会议

第三届中国基因产业大会下月将在广东三水召开

来源:中新广东网
摘要:十七日从广东佛山市三水区政府获悉,第三届中国基因产业大会将于十二月一日至七日在三水召开。据介绍,届时将有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聚首“中国长寿之乡”——广东三水,就“探寻人类生命奥秘,发展健康长寿产业”这一课题展开研讨。第三届中国基因产业大会将设置诺贝尔奖大师论坛、基因组学论坛、纳米医药论坛、环境生物技......

点击显示 收起

        十七日从广东佛山市三水区政府获悉,第三届中国基因产业大会将于十二月一日至七日在三水召开。  

  据介绍,届时将有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聚首“中国长寿之乡”——广东三水,就“探寻人类生命奥秘,发展健康长寿产业”这一课题展开研讨。  

  第三届中国基因产业大会将设置诺贝尔奖大师论坛、基因组学论坛、纳米医药论坛、环境生物技术论坛等数十个议题。  

  另据主办方透露,三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分别来自德国的Robert  Huber教授,瑞士的Richard  R.  Ernst教授和以色列的Aaron  Ciechanover教授将应邀出席基因产业大会。  

  据了解,二OO八年十二月,广东三水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基因产业集群大会,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华南孵化中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州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三水分中心、诺贝尔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三个项目在会上签约落户三水。  

  国际知名基因专家郑文岭博士表示,广东三水作为中国国内首个富裕型“长寿之乡”,具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便利的区域优势。当地政府通过承办基因产业大会,建立与国际高端资源对话的窗口和舞台,为开发新兴的健康长寿产业创造无限商机。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黄浩苑)2009中国基因产业大会将于12月1日至7日在广东佛山市三水区举行。3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700多名国内外专家、企业负责人将聚首三水,围绕基因产业的科研成果和产业发展进行研讨。这是记者17日从三水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得到的消息。  

        基因产业是利用基因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所形成的高科技产业。三水诺贝尔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发起人之一郑文岭表示,三水作为中国首个富裕型“长寿之乡”,具有发展健康长寿产业和生命科技产业的基础和优势。  

        据了解,大会将邀请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西查诺瓦、199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理查德·恩斯特、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伯特·胡贝尔,以及业界知名企业负责人和国内外学术科研机构负责人共700多人,就“探寻人类生命奥秘,发展健康长寿产业”这一课题进行交流合作、投资洽谈。  

        大会将设置诺贝尔奖大师论坛、基因组学论坛、纳米医药论坛、环境生物技术论坛等数十个论坛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负责人将共商新兴生物疗法、生物材料、健康与长寿等生命科技领域问题,探讨新兴科技向生产领域转化的问题。  

        据三水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三水将健康长寿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基因产业大会的召开,将有助于三水发展基因和工业生物技术,引进国际一流人才。  

        本届基因产业大会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水区人民政府、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和大连百奥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