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习题集生理学

五專醫管科生理學練習題

来源:INTERNET
摘要:(A)三對唾液腺中,分泌量最大的是耳下腺(B)唾液所含的鈉離子濃度通常高於血漿鈉離子的濃度(C)鄭常人每天約分泌1-1。(A)佔唾液分泌量最大者為頷下腺(B)耳下腺受舌咽神經所管制,腮腺炎即是此腺體受病毒感染所引起(C)當副交感神經被刺激時,可減少唾液之分泌(D)頷下腺及舌下腺受鼓索神經之支配。(A)潤滑作用(B)分解......

点击显示 收起

C1.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A)三對唾液腺中,分泌量最大的是耳下腺 (B)唾液所含的鈉離子濃度通常高於血漿鈉離子的濃度 (C)鄭常人每天約分泌 1-1.5升的唾液 (D)已上皆正確。
C2. 以下敘述何者錯誤?(A)佔唾液分泌量最大者為頷下腺 (B)耳下腺受舌咽神經所管制,腮腺炎即是此腺體受病毒感染所引起 (C)當副交感神經被刺激時,可減少唾液之分泌 (D)頷下腺及舌下腺受鼓索神經之支配。
C3. 下列何者不是唾液之作用?(A)潤滑作用 (B)分解澱粉 (C)水解蛋白質 (D)清潔作用。
C4. 胃出空速率最慢的食物種類是:(A)果汁 (B)醣類 (C)脂肪類 (D)蛋白質類。
D5. 胃液內的成份包括有:(A)鹽酸 (B)胃蛋白酵素 (C)黏液 (D)以上皆是。
C6. 下列各種性質之食物中,最能刺激胃泌素分泌的是:(A)水 (B)醣類 (C)蛋白質 (D)脂肪。
B7. 下列何種維生素之吸收需要有內在因素的存在?(A)A (B)B12 (C)B1 (D)K。
C8. 胃分泌的胃蛋白酵素元要活化成蛋白酵素,主要受何作用?(A)鈉離子及鉀離子 (B)亞鐵離子 (C)氫離子 (D)鈣離子。
A9. 胃腺上皮細胞中,何者可分泌胃蛋白酵素原?(A)主細胞 (B)壁細胞 (C)黏液細胞 (D)嗜銀細胞。
A10. 下列何者可能嚴重引響胃排空之作用,使食物在胃瀦留的時間延長?(A)食糜中含高脂肪 (B)食糜滲透壓低 (C)食物量多 (D)生氣。
A11. 切斷二側迷走神經後會導致胃液分泌消失的時間是?(A)頭期 (B)胃期 (C)腸期 (D)消化間期。
C12. 下列何種情況最易引起腸抑胃反射?(A)胃的PH值小於4 (B)胃的PH值在7.5到6.5之間 (C)十二指腸的PH值小於4 (D)十二指腸的PH值在4.5到6.5之間。
D13. 下列何者能促進胃液之分泌?(A)組織胺 (B)乙醯膽胺 (C)胃泌素 (D)以上皆是。
B14. 抑制胃液分泌的因素是:(A)迷走神經興奮 (B)分泌胰泌素 (C)胃中蛋白質食物 (D)食物中含酒精。
C15. 正確的膽鹽功能為:(A)增加脂肪的表面張力,使脂肪球分解成小顆粒,以助其消化與吸收 (B)使脂肪物質形成微膠力,因而溶解度增加,以利黏膜吸收 (C)幫助脂溶性維生素之吸收,如維生素A、C、D、E (D)含蛋白水解酵素,有助於蛋白質的消化與吸收。
B16. 肝臟功能並不包括:(A)凝血 (B)分泌脂肪 (C)製造血漿蛋白 (D)儲藏維生素B (E)合成尿素。
B17. 血液中所含的有機廢物如尿素、尿酸、肌酸  等蛋白質代謝產生的廢物在何種器官形成,又靠何種器官排出體外?(A)肺臟排出,胰臟形成 (B)肝臟形成,腎臟排出 (C)腎臟形成,肺臟排出 (D)脾臟形成,肝臟排出。
B18. 下列器官中具有 Kupffer's cells 的是:(A)肺 (B)肝 (C)腎 (D)腦。
C19. 黃疸是因膽汁中何項物質沉積於皮膚和鞏膜而形成?(A)膽鹽 (B)膽固醇 (C)膽紅素 (D)卵磷質。
B20. 人體若膽汁分泌不足,則下列何者之吸收會受到影響?(A)葡萄糖 (B)脂肪 (C)胺基酸 (D)維生素C。
A21. 膽鹽之作用是:(A)乳化脂肪 (B)分解脂肪 (C)分解核酸 (D)鹼化腸液。
A22. 黏液、胃蛋白脢、鹽酸,內在因子分別由何種細胞分泌:(A) 黏膜、主、壁、壁 (B) 黏膜、主、主、壁 (C) 主、壁、黏膜、壁 (D) 主、壁、黏液、壁 (E) 黏膜、主、主、壁
A23. 我們進食時,首先被分解的營養成份是:(A)澱粉 (B)脂肪 (C)維生素 (D)蛋白質。
C24. 蛋白質的消化始於何處?(A)口腔 (B)食道 (C)胃 (D)十二指腸。
C25. 消化管結構由內至外為 (A) 黏液層、黏液下層、漿膜層、肌肉層 (B) 肌肉層、黏液層、黏液下層、漿膜層 (C) 黏液層、黏液下層、肌肉層、漿膜層 (D) 漿膜層、黏膜層、黏膜下層、肌肉層 (E) 肌肉層、漿膜層、黏液層、黏液下層
D26. 大腸的功能是:(A)排泄 (B)再吸收 (C)吸收及排泄 (D)吸收水及電解質 (E)蠕動
答案欄:

 

作者: 佚名 2006-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