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习题集未分类试题

军事医学科学院细胞生物学试题(博士)2004年

来源:www.sifung.com
摘要:军事医学科学院博士入学考试试题细胞生物学2004年(以下试题任选五题,每题20分)1、简述质膜的特性2、什麽是受体,受体的基本类型。...

点击显示 收起

 

军事医学科学院博士入学考试试题  细胞生物学2004年

(以下试题任选五题,每题20分)

1、简述质膜的特性

2、什麽是受体,受体的基本类型。当用表皮生长因子刺激细胞时,简述其信号转导通路Ras-MAPK途径和JAK-STAT途径

3、分泌性蛋白在粗面内质网合成时,都涉及那些结构和因子,这些结构和因子是如何协调蛋白质多肽合成的。

4、溶酶体的概念,基本类型,标志酶,主要的生物学功能及其相关疾病。

5、什麽是细胞凋亡,细胞凋亡的生物学意义。Bcl-2蛋白家族在细胞凋亡中的作用。

6、RNA干涉的基本概念,作用机质,应用范围。

7、简述真核细胞蛋白激酶的分类和特性。

8、线粒体的基本结构。怎样理解线粒体是半自主的细胞器。线粒体除了参与体内的能量代谢外,还参与那些基本的细胞生物活动?


 
作者: 2006-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