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临床医学与专科论文皮肤病学

皮下灼烙法重睑成形术120例体会

来源:论文汇编
摘要:作者从1997年3月至1999年4月,采用日本产MD电凝机及治疗针,选择性对上眼睑皮下脂肪较薄的110例患者施行皮下灼烙重睑术,同时对10例肿眼泡患者,在去除部分眶隔脂肪后再行皮下灼烙重睑术,取得较好的效果。皮下灼烙重睑术是利用电凝的原理,使上眼睑皮下组织与睑板形成纤维组织粘连而形成重睑。手术完毕,重睑形成。由......

点击显示 收起


  作者从1997年3月至1999年4月,采用日本产MD电凝机及治疗针,选择性对 上眼睑皮下脂肪较薄的110例患者施行皮下灼烙重睑术,同时对10例肿眼泡患者,在去除部 分眶隔脂肪后再行皮下灼烙重睑术,取得较好的效果。皮下灼烙重睑术是利用电凝的原理, 使上眼睑皮下 组织与睑板形成纤维组 织粘连而形成重睑。

  一、临床资料

  本组120例。女性118例,年龄19~45岁;男性2例,年龄分别为25,38岁 。结果:除重睑变浅的14例再行切开重睑术补救外,其余均效果良好。

  二、手术方法

  局部浸润麻醉后,用结膜保护板保护角膜,沿重睑设计线,由外眦到内眦从皮肤刺入至睑板 (注意勿穿透睑板),电凝15~30个针眼,每个针眼1~2秒钟。手术完毕,重睑形成。由于日 本产的MD机绝缘针性能好,对皮肤表皮烧灼轻,不会形成瘢痕。

  三、讨论

  此法只适合于眼睑组织薄者,对于眼睑皮肤组织较厚者不适合。若重睑线脱落可行切开法补 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