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内科学论文精神病学

中国行为医学科学重要启事

来源:论文汇编
摘要:《中国行为医学科学》杂志是我国行为医学专业唯一国家级学术期刊。为“中国临床医学(精神卫生)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本刊广泛征集基础研究、临床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预防、临床护理、健康教育、卫生管理等学科与行为医学的相关研究的稿件。主要选题:①学习记忆、应激、疼痛、睡眠、语言、书写......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行为医学科学》杂志是我国行为医学专业唯一国家级学术期刊。为“中国临床医学(精神卫生)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本刊广泛征集基础研究、临床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预防、临床护理、健康教育、卫生管理等学科与行为医学的相关研究的稿件。主要选题:①学习记忆、应激、疼痛、睡眠、语言、书写、阅读、感觉、个性、性功能等心理、生理、神经机制的研究。②心理、行为测量及诊断方法、技术(如量表评定、行为疗法、认知疗法、心理咨询、生物反馈等)的研究。③ 常见病与不良心理、行为、社会因素的相关性研究(研究因素包括个性因素、心理状况、睡眠质量、饮食习惯、恋爱问题、 婚姻状况、性生活、生育状况、家庭生活环境、保健方式、吸烟、饮酒、饮茶、吸毒、药物滥用、赌博、股票经营、电磁波、噪音 、氧环境、居住空间、职业因素、风俗习惯等。研究内容包括对疾病发生、发展、疗效、康复、生活质量的影响);各科疾病心身反应问题及其心理、行为治疗、干预技术应用的研究报告或应用体会。④手术应激对机体健康状况(生理指标、心理指标)、康复状况的影响; 手术应激状况评测、干预方法研究;心理状态、心理干预对手术疗效的影响。⑤临床护理与行为医学:如各种疾病的心身反应问题及其心理、行为干预护理技术的应用报告;心理、行为干预护理技术在疾病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体会;患者不同心理状态(如焦虑、抑郁、疑虑、悲观、孤独、情绪不稳等)的护理技术或措施研究;整体护理、基础护理、专科护理的开展与心理、行为干预技术的应用;各种疾病家属照料内容、措施、方法的研究;不同诊疗措施的心理护理研究; 心理、行为护理“专业人员”的素质和知识结构的探讨;护理质量评价中行为医学评定的原则、方法、内容;医护、护患协作方式、方法的研究。

  本刊现以纸印刷、光盘、电子网络三种方式出版发行。2000年改为双月刊发行,印刷版每期定价:9.6元/期,全年6期57.6元(2000年度已按季刊订阅的订户需补寄汇款20元至编辑部邮购)。作者、读者了解杂志稿约、选题信息、浏览我刊电子网络版可来函或到我刊主页查询: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