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学论文职业病与地方病

深圳市职业卫生管理系统软件的开发应用

来源:中国职业医学
摘要:计算机的开发应用是科学管理的重要标志。深圳市职业卫生管理系统是在总结1994年开发的DOS单机版管理系统的基础上,于1998年10月至1999年5月开发的网络版管理软件。该软件是根据卫生部《卫生防疫工作规范(劳动卫生分册)》和《中国卫生监督统计手册》的要求,结合我市的实际工作情况开发而成。1系统运行环境1。...

点击显示 收起

  计算机的开发应用是科学管理的重要标志。深圳市职业卫生管理系统是在总结1994年开发的DOS单机版管理系统的基础上,于1998年10月至1999年5月开发的网络版管理软件。该软件是根据卫生部《卫生防疫工作规范(劳动卫生分册)》和《中国卫生监督统计手册》的要求,结合我市的实际工作情况开发而成。

  1 系统运行环境

  1.1 硬件

  1.1.1 服务器:一般PC服务器,内存64 M以上,硬盘2 G以上即可。我站采用的是Alpha 4000小型机,128 M内存,4.3 G硬盘。

  1.1.2 工作站:能够运行Windows 95的PC机,硬盘最少容量200 M。我站采用的是IBM 586型PC机,主频为133,内存32 M,硬盘1.6 G。

  1.2 软件

  1.2.1 服务端:Windows NT Server 4.0。

  1.2.2 后台数据库:MS SQL Server 7.0。

  1.2.3 工作站:Windows 95、Windows 98或NT Work-station。

  1.2.4 开发工具:Delphi 3.0

  2 系统特点

  2.1 操作简便,功能强大 采用Windows 95或Windows 98标准,全面支持鼠标;支持条码阅读器,打印企业编号对应条码(直接在相关资料上打印)。

  2.2 安全性控制 自定义权限,并突破常规方式,允许定义到某一个单项功能和对某一数据的操作权限;系统中还设定了用户身份确认功能。

  2.3 万能查询 能按各种条件、任意时间段、不同分类查询和打印各类数据。

  2.4 远程联网 通过电话拔号或169的方式实现分支机构(各区站)数据的同步;实现分布式数据管理;联网更可实现有关资料的双向更新。

  3 系统功能

  3.1 企业个案 按卫生部《卫生防疫工作规范(劳动卫生分册)》的要求设定企业个案的信息内容;企业编码由系统中表示企业所在区域、监察部门、产权单位(或地段)、电脑个案序号的7位数组成,并在打印时输出条码。

  3.2 卫生监督

  3.2.1 预防性卫生监督:登记企业接受预防性卫生监督、验收情况。

  3.2.2 经常性卫生监督:根据系统内监测、体检结果,按《中国卫生监督统计手册》的规定自动判断和统计监督覆盖率和合格率。

作者: 何家禧黄先青 2004-9-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