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中国民康医学2008年第20卷第14期

临床标本送检双方签名登记表的设计与应用

来源:《中国民康医学》
摘要:【关键词】临床标本送检双方签名登记表临床上标本的安全送检很重要。为便于工作的开展和管理,我院设计了标本送检双签名登记表,经过一段时间的应用,收到较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1设计表格的设计见表1。表1检验标本送检登记表(略)2应用每日8时由白班护士接夜班留取的各标本并认真核对标本各项,如实填写......

点击显示 收起

【关键词】  临床标本送检 双方签名登记表

    临床上标本的安全送检很重要。为便于工作的开展和管理,我院设计了标本送检双签名登记表,经过一段时间的应用,收到较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设计

    表格的设计见表1。表1  检验标本送检登记表(略)

  2  应用

    每日8时由白班护士接夜班留取的各标本并认真核对标本各项,如实填写登记表各栏,确认无误后送检,与检验科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并双方签名确认。

  3  体会

    双方签名登记表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责任,保障了送检工作的及时、安全,从根本上杜绝了标本的遗失和结果延迟的现象;严格的工作程序和双方签名确认签字,有效避免了护理纠纷的发生。

 

 


作者单位:解放军第252医院急诊科,河北 保定 071000

作者: 祝艳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