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中国民康医学2008年第20卷第14期

骨科围手术期病人管理登记表

来源:《中国民康医学》
摘要:【关键词】骨科围手术期病人管理登记表手术期病人的情况,提高护理质量,我科制作了围手术期病人管理登记表(见表1),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取得满意效果。1使用方法①由临床护士把预手术病人的信息填写上,如1床、×。由临床护士为预手术病人备皮、术前宣教、遵医嘱做药物皮试。②夜班护士根据登记信息准备晨起......

点击显示 收起

【关键词】  骨科 围手术期 病人管理登记表

  手术期病人的情况,提高护理质量,我科制作了围手术期病人管理登记表(见表1),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取得满意效果。

  1  使用方法

    ①由临床护士把预手术病人的信息填写上,如1床、××。由临床护士为预手术病人备皮、术前宣教、遵医嘱做药物皮试。②夜班护士根据登记信息准备晨起手术患者的氧气、导尿、术前针及测量生命体征。③次日由接手术的护士填写患者术毕时间、术毕测得生命体征、监护时间、监护内容、吸氧时间、患肢及切口状况。在尿管、腹带、引流、石膏、牵引、外固定架、弹力绷带、烤灯等相应的信息下打勾,填好后签名。④尿管拔除、监护停止、停氧气、膀胱冲洗等由执行护士在相应信息栏登记,并注明时间。⑤由夜班护士参照登记表信息录入当日的监护、吸氧及膀胱冲洗等费用。

  2  总结

    ①围手术期病人管理登记表的建立,使护士更好地了解病人的术前准备及术后患肢情况。②登记本的使用保证了护理工作落实到位,使护理收费投诉为零。③尿管及引流和留置时间清楚,为更换尿管及引流管提供方便,节约了护士的工作时间。④在护理工作中,表格的内容记录详细,一目了然,使工作一环扣一环,细中又细,使各班次的工作无疏漏。表1  围手术期病人管理登记表(略)


作者单位:解放军第252医院骨科,河北 保定 071000

作者: 陈海娟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