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现代泌尿外科杂志2008年第12卷第4期

PDE5抑制剂在ED治疗以外的临床研究

来源:《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摘要:【关键词】PDE5抑制剂磷酸二酯酶5(PDE5)抑制剂西地那非、伐地那非和他达拉非作为治疗阴茎勃起障碍的一线用药被广泛应用。SandnerP等人进行了一项研究,对PDE5抑制剂在治疗阴茎勃起障碍之外的临床应用进行了综述[IntJImpotRes,2007,19(6):533543]。PDE5抑制剂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因此成为了研究PDE5......

点击显示 收起

【关键词】  PDE5抑制剂

  
  磷酸二酯酶5(PDE5)抑制剂西地那非、伐地那非和他达拉非作为治疗阴茎勃起障碍的一线用药被广泛应用。Sandner P等人进行了一项研究,对PDE5抑制剂在治疗阴茎勃起障碍之外的临床应用进行了综述[Int J Impot Res, 2007, 19(6):533543]。自从1998年西地那非问世以来,此类药物成功治愈了全球4000多万男性ED患者。PDE5抑制剂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因此成为了研究PDE5生理功能的常用工具,例如在细胞内cGMP的调节方面的研究。因为cGMP 是细胞内信号通路的关键成分,所以这一类研究可能会为PDE5抑制剂用于治疗ED之外的疾病,甚至是那些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带来新的契机。2005年西地那非被FDA批准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目前,大量有关PDE5 在其他疾病的治疗作用的研究正处于不同的临床前阶段。近几年报道了大量的不尽相同的研究结果。本项综述的目的正是总结目前临床前期和临床阶段成果,并对PDE5抑制剂新的适应证方面的临床证据进行深入讨论。

  医生点评:PDE5抑制剂在对心血管疾病治疗的研究过程中被发现可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因此可以说,PDE5抑制剂这一类药物从一开始就具有用于多种疾病治疗的可能性,上述研究正是基于这个角度对PDE5抑制剂除治疗勃起功能外的临床用途从临床证据等方面阐述讨论,研究对开辟PDE5抑制剂更广泛的用途将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泌尿外科 610041

作者: 董强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