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推拿疗法杂志第二卷第四期撰稿要略

医学数据统计分析

来源:INTERNET
摘要:医学论文必须说明所有的统计分析方法,不能只简单的给出P值。①应用四格表χ2检验:当χ2检验所取得P值在检验水准上下波动时,未校正χ2检验与校正χ2检验的结果常相互矛盾,此时应该用四格表精确概率。②应用t检验:t检验要求资料服从正态分布且组间方差齐,撰写医学论文不可忽略这两个条件而直接应用t检验,否则分析结......

点击显示 收起

    医学论文必须说明所有的统计分析方法,不能只简单的给出P值。当一篇论文中用到一个以上的统计方法时,还应对每个统计结果所用的统计方法加以说明。①应用四格表χ2检验:当χ2检验所取得P值在检验水准上下波动时,未校正χ2检验与校正χ2检验的结果常相互矛盾,此时应该用四格表精确概率。②应用t检验:t检验要求资料服从正态分布且组间方差齐,撰写医学论文不可忽略这两个条件而直接应用t检验,否则分析结果失信。当资料不满足t检验的应用条件时,应采用秩和检验(假设检验)进行比较。不同的统计分析方法都有其各自的应用条件和适用范围,实际应用时必须根据资料的性质及所要分析的内容选择适当的统计分析方法,切忌只关心P值的大小(是否<0.05),而忽略统计分析方法的应用条件和适用范围。
作者: 佚名 2004-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