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冠心病心肌梗塞

您有心梗吗?请查心肌标志物

来源:医学护理网
摘要:心肌标志物血液检测,作为一种可早期诊断各种心肌损伤的临床检验项目,应更多地引起广大基层医生、临床检验人员及患者的关注,这是从“第五届中日临床检验技术研讨会”上传出的信息。据上海中山医院检验科主任潘柏申教授介绍,对于胸痛患者而言,以往仅依据临床症状、心电图检查和心肌酶谱的血液检测,予以确诊是否患有心......

点击显示 收起

   心肌标志物血液检测,作为一种可早期诊断各种心肌损伤的临床检验项目,应更多地引起广大基层医生、临床检验人员及患者的关注,这是从“第五届中日临床检验技术研讨会”上传出的信息。

  据上海中山医院检验科主任潘柏申教授介绍,对于胸痛患者而言,以往仅依据临床症状、心电图检查和心肌酶谱的血液检测,予以确诊是否患有心肌梗死。近年来,欧美学者提出,应修改心梗的诊断标准,把心肌标志物(以心肌钙蛋白为主)异常作为诊断的主要依据。为科学应用心肌标志物检测项目,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前不久发布了《心肌标志物应用准则》,以早期诊断或排除心梗,使病人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减少住院天数和医疗费用。而此前的心肌酶谱检测,抗毒性、灵敏度不高,往往造成误诊、漏诊。 

作者: 佚名 2004-4-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