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中国发酵工业协会在京召开第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网
摘要:中国发酵工业协会第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于2006年4月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应到常务理事51人,实到43人。会议进行了如下议程:1、莫湘筠副理事长通报“国家发改委关于玉米加工业可持续发展指导意见”的有关情况。2、会议审议通过了杜雅正秘书长所作的《协会2007年工作计划》。在2007年的工作中,协会将紧密围绕“国家发改委关......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发酵工业协会第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于2006年4月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应到常务理事51人,实到  43人  。

        会议由石维忱理事长主持。会议进行了如下议程:

        1、莫湘筠副理事长通报“国家发改委关于玉米加工业可持续发展指导意见”的有关情况。

        2、会议审议通过了杜雅正秘书长所作的《协会2007年工作计划》。在2007年的工作中,协会将紧密围绕“国家发改委关于玉米加工业可持续发展指导意见”的精神,开展协会的各项工作。工作重点主要有召开全国玉米加工业生产与应用交流展示会,扩大行业影响,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深入开展协会各分会的技术交流研讨会;推进协会的技术转移服务平台的建设;认真开展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

        3、讨论了杜军副理事长所作的《关于协会技术转移服务平台情况说明》和《开展发酵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安排的意见》。

        4、讨论通过了余淑敏副理事长所作的中国发酵工业协会2006年度财务报告。

        5、会议还表决增补了中国发酵工业协会部分常务理事和理事。

        6、最后,石维忱理事长就协会近期重点工作的安排向各位常务理事作了说明。

        2006年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导下,在协会的积极引导下,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发酵工业又取得较大的发展。主要产品产量为900多万吨,产值500多亿元。其中味精170万吨,柠檬酸72万吨,淀粉糖(醇)560万吨,酶制剂53万吨,酵母15.5万吨,乳酸8万吨,特种功能发酵制品120万吨,行业年加工用粮3000多万吨。2006年行业发展有如下几个特点:

        1、行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品品种不断增多,产量、出口量继续稳步的增长,行业效益明显好转,为“十一五”期间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2、行业中龙头企业不断成长,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企业改革和发展步伐加快。

        3、行业更加重视高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使用,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进一步得到优化,产品质量稳步提高。

        4、在环保治理方面投入增大,资源综合利用,走循环经济发展道路初见成效。

        “十一五”期间是我国发酵工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应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发酵工业的发展,从我国发酵工业的现状出发,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主导,以优化发酵工业结构为主线,以培育产业竞争力为核心,以实现发酵生产安全、环境友好为目标,把发酵工业的发展和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循环经济,走节能降耗、提高综合效益、稳步发展的道路。

        会议通过讨论,常务理事一致认为:《国家发改委关于玉米加工业可持续发展指导意见》很及时,是我们行业发展的重要产业政策,对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协会2007年的工作计划安排得当,符合行业发展的趋势;协会建立技术服务转移平台可满足多层次的需求,对产学研结合,提高整个行业的生产技术水平,解决共性问题,具有积极的意义,常务理事表示要积极支持和参与。同时,开展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是行业发展、企业发展的需要;常务理事对协会2006年的财务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支出清楚,开支合理。

        最后,面对行业严峻的形势,大家表示:要团结度难关,和谐促发展,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我们要在国家新的产业政策的指导下,坚持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走循环经济的发展道路,创建环境友好的行业。

        会议根据协会章程和有关规定经协会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表决,增补了五位常务理事单位,他们是: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单位代表王洁)、重庆昊元生物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单位代表李武恒)、山东天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单位代表王新建)、山东龙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单位代表程少博)、山东信乐味精有限公司(单位代表于素平);表决增补了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单位代表张安国)。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作者: 2007-5-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