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中国藻类学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暨第十四次学术讨论会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摘要:近日,中国藻类学会第七届会员大会暨第十四次学术讨论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院内蒙古分院承办,藻类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水生生物所研究员胡征宇致开幕词。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340余篇,与会代表以7个大会报告、60多个分组报告的形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涉及藻类形态分类及区系、资源、环境、生......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中国藻类学会第七届会员大会暨第十四次学术讨论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院内蒙古分院承办,藻类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水生生物所研究员胡征宇致开幕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科研单位和高校的26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其中包括水生生物所近30名研究人员和研究生。

        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340余篇,与会代表以7个大会报告、60多个分组报告的形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涉及藻类形态分类及区系、资源、环境、生态、生理生化、生物技术及应用等研究领域,代表了目前国内藻类学研究的主流。水生生物所研究员刘永定、李仁辉分别就“对湖泊富营养化、入湖河流水环境治理和蓝藻水华污染的认识”和“蓝藻分类学的新知识和新信息”作了大会报告;研究员周易勇等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8人在分组报告中汇报了自己的相关研究成果。会后代表们还对刘永定主持的荒漠藻固沙示范基地进行了考察。

        中国藻类学会于1979年成立,每两年召开一次学术讨论会,每四年选举一次理事会。本次会议期间还召开了藻类学会的会员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中科院海洋所研究员王广策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水生生物所研究员宋立荣当选为副理事长,研究员徐旭东当选为副秘书长;刘永定、胡征宇、宋立荣、徐旭东研究员当选为常务理事。会议还决定下届学术讨论会将在广东召开,并将在中国藻类学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出版《中国藻类学现状及展望》一书,建立“中国藻类学会”网页,加强藻类学的科普宣传等事宜。
作者: 2007-8-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