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第七届中国酶工程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
摘要:2009年9月17-19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酶制剂专业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酶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市梅山饭店成功召开。本次全国酶工程会议由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和安徽省微生物学会共同协办,会议还得到了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杰能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浙江鑫富生化股份有限公......

点击显示 收起

  2009年9月17-19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酶制剂专业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酶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市梅山饭店成功召开。本次全国酶工程会议由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和安徽省微生物学会共同协办,会议还得到了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杰能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浙江鑫富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绿微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大连工业大学和无锡赛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赞助。  

  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250余名代表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有15位全国知名的专家做大会报告,60位代表做了分会场学术报告,还50余篇学术研究成果进行墙报展示。与会代表就酶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内容涉及国内外酶制剂生产及应用发展及前景、酶研究的基础问题、热点及新生长点、酶工程新技术、新工艺在新领域中的应用、基因工程及蛋白质工程优良菌种及工程酶、新酶、极端环境酶、抗体酶及核酶及其应用、有机相酶促催化及有机化合物、药物、手性物生物合成、环境监治与控制及洗涤剂用酶、化工、轻工、饲料生产用酶的开发、分析、临床诊断、医疗用酶的开发及生物传感器及生物反应器与后处理工艺等。  

  为表彰在酶工程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酶工程专业委员还设立了“酶工程学家突出贡献奖”。经专家推荐、专业委员会评议,来自江南大学的孙志浩教授和大连工业大学的金凤燮教授共同获得本年度奖项,大会为获奖科学家颁发了奖状和奖金。为表彰袁中一和余耀庭教授多年来在酶工程专业委员会的组织与领导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授予袁中一和余耀庭教授“酶工程事业杰出贡献奖”。会议期间还评出了13篇“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这必将鼓舞和激励更多的同行不断开拓进取,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作者: 2009-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