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德国巴斯夫(BASF)公司来微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微生物所
摘要:11月4日上午,德国巴斯夫(BASF)公司精细化学品及生物催化研究部高级副总裁CarstenSieden博士,发酵产品研究部副总裁OskarZelder博士和巴斯夫科技合作部马建霞女士一行三人来微生物所进行学术访问。OskarZelder博士作了题为“WhiteBiotechnologyatBASF”的学术报告。巴斯夫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化工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德国莱......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4日上午,德国巴斯夫(BASF)公司精细化学品及生物催化研究部高级副总裁Carsten  Sieden博士,  发酵产品研究部副总裁Oskar  Zelder博士和巴斯夫科技合作部马建霞女士一行三人来微生物所进行学术访问。Oskar  Zelder博士作了题为“White  Biotechnology  at  BASF”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寅研究员主持。  



巴斯夫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化工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德国莱茵河畔的路德维希港,它是世界上工厂面积最大的化学产品基地,被美国商业杂志《财富》评为“全球最受赞赏化工公司”。公司主要商业领域是化学品,塑料,功能性化学品,农用化学品和食用化学品,石油和天然气。Oskar  Zelder博士主要介绍了巴斯夫公司在工业(白色)生物技术方面的研发及产品总体情况,包括生产天然β-胡萝卜素、手性中间体、维生素B2、蛋白质水解物、丁二酸等化学产品以及饲料工业用酶和功能生物制品的生产情况。Oskar  Zelder博士指出,代谢工程、藻类技术和提高(原油)采收率是巴斯夫公司目前十分关注的领域。



报告结束后,陶勇研究员、李寅研究员、张立新研究员、于波副研究员等和BASF公司的三位人员进行了座谈,对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共同关心的科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作者: 2011-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