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德国科学家发明人类目光操控的移动测量仪

来源:中国医药网
摘要:新华社信息北京3月31日电德国慕尼黑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发明了一种可由人类目光操控的移动测量仪。据德国媒体报道,这一测量仪器首先通过一个特殊的感应装置捕捉到人们视线的变化,然后控制摄像头随着人们视线的移动随之转动,精确捕捉下人们眼中所看到的场景。科学家说,该测量仪在进行数据处理时已经考虑到了因人们自身......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信息北京3月31日电  德国慕尼黑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发明了一种可由人类目光操控的移动测量仪。它可以实现对人们眼中事物的精确测量,在医学、交通等领域具有良好应用前景。
  据德国媒体报道,这一测量仪器首先通过一个特殊的感应装置捕捉到人们视线的变化,然后控制摄像头随着人们视线的移动随之转动,精确捕捉下人们眼中所看到的场景。摄像头拍摄下的画面将转换成数据,而后进行相关计算处理。科学家说,该测量仪在进行数据处理时已经考虑到了因人们自身位置变化而可能引起的数据测量误差,具有很高的精度。
  据悉,上述仪器是在德国一项名为“仿生感应助手”的大型研发计划框架下开发出的。科学家介绍说,利用这一仪器将可以在诸如名医实施手术时追踪他们的视线,从而达到最佳教学效果。科学家同时表示,他们还将在此基础上开发出辅助驾驶系统,通过追踪驾驶员的视线及时示警的方式达到防止交通事故发生的目的。(完)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