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中国藻类学会2011年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摘要: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第八次会员大会暨第十六次学术讨论会于11月11日至14日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70多个高校和科研单位的450名来宾和代表参加,是藻类学会成立以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赵进东院士等3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会。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藻类学分会......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第八次会员大会暨第十六次学术讨论会于11月11日至14日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70多个高校和科研单位的450名来宾和代表参加,是藻类学会成立以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赵进东院士等3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会。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藻类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理事会推选水生所赵进东院士担任名誉理事长,水生所宋立荣研究员任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会议摘要322篇,墙报80多篇。赵进东院士、徐旭东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蓝藻的基因组及其在合成生物学的应用”和“蓝藻异形胞分化及格式形成的分子机理”的大会主题报告。此外,水生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20多人在分会场作了口头报告。其中,水生所博士研究生王中杰等发表的有关蓝藻异味物质合成基因的研究论文被评为“中国藻类学优秀研究论文奖”二等奖。



从学术交流和优秀论文评选来看,本次研讨会反映了我国藻类学研究在近年取得了较大进步。从研究广度看,本次研讨会不仅涉及基础的藻类分类学、藻类生物学、生态学等领域,也深入涉及到大时空尺度下藻类对全球和局部环境变化的响应过程和机理。另外,本次大会还特别设立了绿潮专题报告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