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哈工大研制出电脑舌象病症分析系统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哈尔滨工业大学最近研制成功一种计算机舌象病症分析系统,可采用传统中医舌诊法,通过计算机摄录方式,将病人的舌象状况传输进计算机,科学诊断病情。...

点击显示 收起

       哈尔滨工业大学最近研制成功一种计算机舌象病症分析系统,可采用传统中医舌诊法,通过计算机摄录方式,将病人的舌象状况传输进计算机,科学诊断病情。该系统由香港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共同配合完成,并通过专家鉴定。专家组认为,该项研究开创了医学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新技术领域,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临床实用价值,其研究成果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据称,该研究建立了人体健康指数的客观化建模技术及阑尾炎、肺炎、支气管炎、急慢性胰腺炎、胃炎和贫血疾病等的建模技术,并建立了舌诊样本库和舌象全面特征提取技术。其中,人体健康指数客观化建模技术、舌象复合色量分析和建立大样本舌象数据库系统等项研究工作均为国内首创。(2006.11.07)
作者: 2006-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