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药物基因和蛋白筛选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东北师范大学

来源:食品商务网
摘要:我国新组建的十个生物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药物基因和蛋白筛选国家工程实验室”,日前落户东北师范大学。“药物基因和蛋白筛选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东北师范大学已有药物筛选技术体系基础上,通过建设功能完备、技术体系完善的成药基因、蛋白和中药成分筛选技术平台,开展围绕药物基因和蛋白筛选技术体系的优化,......

点击显示 收起

        我国新组建的十个生物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药物基因和蛋白筛选国家工程实验室”,日前落户东北师范大学。6月2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开幕式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予以正式授牌。

        “药物基因和蛋白筛选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东北师范大学已有药物筛选技术体系基础上,通过建设功能完备、技术体系完善的成药基因、蛋白和中药成分筛选技术平台,开展围绕药物基因和蛋白筛选技术体系的优化,及以对疾病发生、发展和转归具有重要影响作用的基因和蛋白为靶标的药物筛选技术等核心技术攻关,打破基因工程药物发展“瓶颈”。据了解,工程实验室总面积6200平方米,包括药物基因和蛋白的筛选技术平台、鉴定技术平台、验证技术平台和中试规模制备技术平台等4个技术平台。其将为制药企业提供新药开发的候选药物,满足药物开发的源头创新需要,为创新型生物医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提供技术保障。
作者: 2008-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