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伊品与中科院成立氨基酸联合实验室

来源:中广网
摘要: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成立的氨基酸联合实验室以及宁夏氨基酸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昨天正式揭牌。据了解,宁夏味精(氨基酸)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17%,而作为宁夏味精生产行业龙头的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又占宁夏生产总量的60%。这次氨基酸联合实验室和宁夏氨基酸产学研合作示范......

点击显示 收起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成立的氨基酸联合实验室以及宁夏氨基酸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昨天正式揭牌。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崔波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宁夏味精(氨基酸)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17%,而作为宁夏味精生产行业龙头的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又占宁夏生产总量的60%。这次氨基酸联合实验室和宁夏氨基酸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的成立,不仅有利于科研成果的及时转化,带动企业的技术研发水平,而且有助于实现企业整体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全面提高,加快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的步伐,将为构建我区氨基酸领域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速我区氨基酸产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月8日,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成立的氨基酸联合实验室,以及宁夏氨基酸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据介绍,作为我区味精生产行业龙头的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量达到了10万吨,2009年完成产值18.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5.3亿元,实现利税2.7亿元。伊品公司作为银川市乃至全区规模化氨基酸生产企业,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天津科技大学、宁夏大学合作,建立宁夏氨基酸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以及氨基酸联合实验室。通过产学研合作,带动企业的技术研发水平,将为构建我区氨基酸领域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速我区氨基酸产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月8日,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成立的氨基酸联合实验室以及宁夏氨基酸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据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平介绍,近年来,宁夏抢抓机遇,积极发展轻工业,其中味精(氨基酸)产量达到了17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20%左右。作为宁夏味精生产行业龙头的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量达到了10万吨,为了发挥科研机构在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结合企业在产业化方面的优势,宁夏伊品公司在自治区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天津科技大学、宁夏大学合作,建立宁夏氨基酸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以及氨基酸联合实验室。

        宁夏科技厅厅长马清贵说,示范基地以及氨基酸联合实验室的设立,将为构建宁夏氨基酸领域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速氨基酸产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 2010-2-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