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全国第二期计划生育高级技术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人口
摘要:7月5日-9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在“计划生育高级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即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成功举办了全国第二期计划生育高级技术人才培训班。江帆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计划生育既是国策,也是重大民生。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是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重要支撑,是维护群众身心健康、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的技术保......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5日-9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在“计划生育高级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即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成功举办了全国第二期计划生育高级技术人才培训班。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第三军医大学校长王登高少将到会致辞。

  江帆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计划生育既是国策,也是重大民生。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是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重要支撑,是维护群众身心健康、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的技术保障。要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实现计划生育服务站成为当地开展计划生育服务的优质资源和老百姓的首选单位,必须有一支业务精良、作风扎实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江帆强调,医学是一门经验学科,经验需要传承学习;医学是一门晚熟的学科,需要多年的实践积累;医学也是一门不成熟的学科,还有很多医学难题没有攻克。因此,任何医生永远都是学生,要不断的学习。

  江帆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培训,掌握前沿,学有所成;主动请教,答疑解惑,相互取经;最大限度发挥西南医院和第三军医大学的教学资源,多学多看,争取更多收获。

  本期培训班内容主要包括计划生育、优生遗传等诊疗技术、医疗信息规范管理等。为期五天的时间里,学员们观看了西南医院的数字化医院演示、参观了临床技能模拟培训中心等科室、聆听了14位专家、教授们的精彩讲解。西南医院的科学化管理、数字化管理、一流的技术设备和先进的技术水平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员们一致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医疗前沿知识丰富,对实际工作帮助很大。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向老师请教,解决了很多平时技术服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达到了培训解惑的预期效果。

  本期培训班是继2009年5月国家人口计生委在西南医院成功举办第一期计划生育技术骨干高级研修班之后的又一次高层培训,也是2009年7月国家人口计生委和第三军医大学依托西南医院共建“计划生育高级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以来的首次培训。

  今后,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还会继续发挥“计划生育高级技术人才培训基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计划生育技术人才培训培养力度,为人口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开班式由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张世琨司长主持。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60多名计划生育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作者单位:

作者: 2010-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