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饮料厂造出“高级XO”现场查扣勾兑酒饮料5000余瓶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安达奇泉饮料厂真能“造”,居然能生产“高级XO”。今天,市质监、市公安执法人员将位于胶州市张应镇的安达奇泉饮料厂查处,查扣各种勾兑酒、饮料5000余瓶,各种添加剂20余种。高级“XO”、高级饮品,实际上全是水加色素香精勾兑的劣质产品。在墙角处,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小圆瓶装的“XO”及大量标签、瓶盖。...

点击显示 收起

    安达奇泉饮料厂真能“造”,居然能生产“高级 XO”!另外,这里生产的白酒、葡萄酒、饮料、香槟竟没有一点真材实料。今天,市质监、市公安执法人员将位于胶州市张应镇的安达奇泉饮料厂查处,查扣各种勾兑酒、饮料5000余瓶,各种添加剂20余种。 

    高级“XO”、高级饮品,实际上全是水加色素香精勾兑的劣质产品。执法人员在污水遍地的加工车间里,发现了一口大缸,里边盛了满满一缸深红颜色的液体。在墙角处,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小圆瓶装的“XO”及大量标签、瓶盖。原料车间的柜子里摆满了甜蜜素、枣子香精、草莓香精等二十多种添加剂。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负责人安某交代说,这里生产的饮料、葡萄酒都不加果汁,全靠添加剂调味上颜色,要是觉得调得太稀了,还可以加点增稠剂。 

    在该厂的一个小工棚内,居然还藏着一个造假白酒的窝点,里面排放着十几个大塑料桶、大瓷缸,现场没有发现任何酿造白酒用的原料,相反,成桶的乙酸乙酯、冰乙酸、增辣剂等工业原料却发现了不少。执法人员介绍,从现场看,这里的白酒全部是用白水加香精掺兑起来的,增辣剂就是让白水有点辣味。 

    据介绍,像乙酸乙酯、冰乙酸、增辣剂对人体是有害的,严禁添加到白酒里边,要是喝多了能致人死亡。在现场,执法人员将200余瓶已经灌好的白酒全部查扣。 

    最后,执法人员在该厂的成品仓库内,发现了假冒的女士嘉宾、勾兑的“老年康”、“老福康”等色素饮料4800余瓶,执法人员将这些产品全部扣押,并进行了抽样,随后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