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穗查获甲醇超标 进口XO白兰地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深圳特区报广州8月6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李明)今天,记者从广州黄埔检验检疫局获悉,来自意大利的一批白兰地,因甲醇含量超标被销毁,共计120升。据了解,XO、VSOP等级别的白兰地极少检出甲醇超标问题,此次是广州黄埔口岸首次检出上述问题。据专家介绍,白兰地属于蒸馏酒,其蒸酒过程中容易产生甲醇等有害物质,......

点击显示 收起

深圳特区报广州8月6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明)今天,记者从广州黄埔检验检疫局获悉,来自意大利的一批白兰地,因甲醇含量超标被销毁,共计120升。

据了解,XO、VSOP等级别的白兰地极少检出甲醇超标问题,此次是广州黄埔口岸首次检出上述问题。据专家介绍,白兰地属于蒸馏酒,其蒸酒过程中容易产生甲醇等有害物质,我国国家标准规定,蒸馏酒的甲醇最高限量值1.2克/升,而该批意大利白兰地酒为2.3克/升,是最高限量近2倍。

目前检出的问题产品均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作者: 2012-8-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