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6种进口白兰地甲醇超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7月18日健康报9国家质检总局日前紧急通报,一批共6种德国进口白兰地产品被检出甲醇含量超出我国国家卫生标准要求。据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18日 健康报 9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紧急通报,一批共6种德国进口白兰地产品被检出甲醇含量超出我国国家卫生标准要求。专家称,引用这类酒有致盲危险。

据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接受了德国输华白兰地产品的进口报检,在检验中发现,其中6种,共499.2升均由德国莎德乐公司(AlfredSchladererGmbH)制造的白兰地产品,甲醇含量超出我国白兰地卫生标准0.2g/100毫升限量要求,这6种产品中最高甲醇含量达到0.64g/100毫升。目前,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对相关产品进行了退运处理。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已于日前将有关情况通报德国驻华使馆,并发出警示通报,要求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对输华酒类检验监管,加大对该类商品检测抽样比例,加强对甲醇等项目的检测,检验合格后方允许进口。据专家介绍,一次性饮用10毫升甲醇就能使人眼睛失明,再多可使人中毒致死。在酒精中加入甲醇叫做变性酒精,饮用这种酒精,有致盲危险。
作者: 2006-7-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