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科技部与盖茨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科技部
摘要:当地时间10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张来武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美国西雅图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现代农业和全球健康领域开展合作,开发质优价廉的作物和动物品种、生物药物及疫苗等产品,在中国及其它资源稀缺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张来武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美国西雅图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现代农业和全球健康领域开展合作,开发质优价廉的作物和动物品种、生物药物及疫苗等产品,在中国及其它资源稀缺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推广应用。



        根据备忘录,科技部与盖茨基金会将本着相互尊重、优势互补等原则,通过建立联合工作委员会和合作基金机制的战略合作方式,推动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与成果转化。双方将共同投入财力、人力等资源,探索合作项目库等新型模式,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技术开发效率。研发的成果将应用于包括中国、南亚和非洲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旨在减少全球贫困和疾病,促进人类发展和共同进步。



        张来武副部长指出,这是科技部首次在全球健康和农业领域与国际非政府组织开展大规模战略合作。他表示,科技部“愿意积极探索政府、非营利部门和商业部门全面协作的创新模式,积极推动中国的高科技及其研发产品直接服务于世界,从而为减少全球贫困和疾病、加强资源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力量做出贡献。”



        盖茨表示,“中国在卫生和农业科技研发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基金会期待与中国科技部开展合作。我们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包括提高粮食作物产量、研发和生产重大传染性疾病的疫苗等多领域合作,从而造福全球广大贫穷国家和人民,特别是非洲国家。”



        中国科技部有关官员、中国驻美使馆和旧金山总领馆的外交官,以及盖茨基金会的相关项目官员等出席了仪式。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